林折淮

头像私人图禁止抱走(ʃƪ ˘ ³˘)啾❣。・゚♡

永远喜欢叶黄♡



缘见☆

【叶黄】 瞎撮合 (下)

阅前注意:

Cp:叶修x黄少天。

 

字数:3465。

(上)戳这里

(1)

 

如果时间能倒回,张佳乐一定会在看到方锐的第一时间夺门而出,而不是在那儿懵逼了半天,被黄少天给抓到了座位上,错失了跑路的良机。

 

“黄少天,我把你当兄弟,你竟然想......那啥我!”

 

“......张佳乐你怎么说话呢!搞得我跟你有一腿似的!我这不就是把你当兄弟吗!我都亲自给你找对象了还不够把你当兄弟吗?”

 

“卧槽把我当兄弟还找方锐给我当对象?喻文州就苏沐橙,我就方锐,你这落差是不是有点大!”

 

“卧槽张佳乐你啥意思!”对面的方锐坐不住了,“和我还委屈你了怎么的?我还没表态呢,我还担心和你在一起幸运值下降呢!”

 

“不要以为你们吵着吵着就可以趁机约架荣耀然后跑掉。”叶修夹了个虾饺到黄少天碗里,淡淡开口。

 

张佳乐“......”

 

方锐“......”

 

果然和叶修玩儿套路是行不通的,两人眼神交流了一下,B计划开启,准备主动出击。

 

“不是,你找我两相亲也不靠谱啊,我两性取向都是可爱的妹子,我两这是性别不合适啊。”

 

“有句话说得好,在遇到自己的真爱之前,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异性恋。”黄少天深沉的咬了一口虾饺,“说不定你们就是彼此的真爱呢?”

 

“......不我们很确定我们不是彼此的真爱,不然早在一起了也轮不到你们撮合啊。”

 

“话不能这么说。”黄少天从叶修碗里又夹了个虾饺,“你们以前从来没往那方面想,当然不可能,现在培养一下说不定就发展起来了是吧?”

 

张佳乐冷漠的看着黄少天的动作,相亲就算了,和方锐相亲也忍了,还要被喂狗粮是怎么回事儿?!“那今天你说出三点为啥是我两配对的原因我们就老老实实配合你们。”

 

“三条?那还不简单。”黄少天放下筷子和碗,眼神在两人身上扫来扫去,“第一点,嗯......你们性别很配?”

 

“......”方锐翻了个白眼,“那你和老叶性别不是也配?那全世界配的太多了,这条不成立,下一条。”

 

“那就,你们一个姓方,一个姓张,姓很押韵?而且方锐你不是老在群里说什么方张方张的吗?”

 

“......那个方张不是这个方张啊!再说了联盟姓方和张的又不是只有我们两个?!”

 

“我副队不也姓张吗?!”

 

“张新杰知道你想让他和方锐相亲他一定很高兴。”叶修淡淡开口。

 

张佳乐想了想那个画面,“......好汉饶命。”

 

“总之,这条也不成立。再说不出来我两就走了啊,好心的和你们出来结果竟然套路我们!心太脏了!我们的心很受伤!”

 

黄少天再看了看二人,认命的转过头看向叶修,眼神示意让他上。

 

叶修摸了摸鼻子,有些无奈的开口。“第一,都是职业选手,兴趣爱好相同,有共同话题。第二,都转过战队,会更能理解对方的感受,而且相识多年,常年在群里谈天说地,也不会有性格不合的问题。第三,都拿过世界冠军,既不会吵架争论谁拿过冠军没有的关系,也不会说谁更自卑的问题。当然,方锐你比张佳乐多拿个国内冠军,还是偶尔可以嘲讽下的。”

 

“滚滚滚!”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并附送一对中指。

 

“厉害了我的老叶,看不出来啊你,分析的头头是道的,看来你退役以后搞婚介所这个想法还是能行的啊。啧啧啧,还以为你找张佳乐和方锐是临时拼凑的,没想到还认真思考过的啊!你讲的我简直快觉得他两是真爱了!”

 

叶修干咳了一声,心里叹口气,他这不就是随便凑的吗,而且凑的也真的很随便,抓阄抓出来的。

 

方锐和张佳乐觉得他们自己被微妙的说服了,反正就吃顿饭也不会怎么样的是吧?两人对看一眼,达成了共识。

 

“那行吧,那理由既然说出来了,那我们就把这顿饭吃完,不成就不成没有下一次了啊。”

 

“行。”

 

(2)

 

中途方张两人借故上厕所先后离开座位,并在洗手台相遇。

 

张佳乐一脸严肃的看着方锐,“我觉得我俩这事儿传出去估计能成一辈子的污点了,答应我把这件事儿当做我们彼此的秘密好吗?”

 

方锐也一脸严肃的看了回去,“我正有此意。”

 

张佳乐秒换苦恼脸,“那老叶和黄少天那儿咋办?一开始的目的明明是撮合他们两个,最后怎么感觉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方锐突然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对啊,我们的目的不是撮合他们两个吗?那现在不是机会吗?”

 

“是哦!”张佳乐也反应过来,“这时候我们应该反客为主,给他两也相一次亲。”

 

“这要是成了我两就是联盟的大功臣了,为广大联盟群众解决了一对祸害。”

 

两人愉快的击掌,迫不及待的从洗手间出去回了座位。方锐看了看两人,和张佳乐交换了下眼神,接着干咳了几声,把黄少天对火锅里煮着的虾饺的注意力和叶修对黄少天的注意力成功吸引到了他脸上。

 

“我仔细思考了一下,你两这撮合人是为了完成上次和王杰希游戏输了的惩罚吧?那不是应该找点靠谱的吗?例如——你们两个啥的?”

 

我去,这球打的够直直奔主题啊,张佳乐用眼神给方锐点了个赞。

 

“我觉得你两这不是很靠谱的吗?怎么样?要不要帮助你天哥完成下任务啊,我很看好你们哦!其实我觉得最靠谱的明明是队长和苏妹子,结果竟然没有成。”黄少天叹口气,很是遗憾。

 

方锐觉得自己已经说的很直白了,再直白下去可能只能“我觉得你两很配啊你们要不要干脆在一起好了,又完成了任务又解决了单身问题一举两得啊是不是!”

 

一个直白派的方锐倒下了,还有个委婉派的张佳乐站了起来。

 

“黄少天你把叶修当兄弟是吧?”

 

“那当然!”黄少天毫不犹豫,听到回答旁边的叶修微微挑了挑眉。

 

“那这个时候你不应该帮老叶解决单身问题吗?你看他都快30岁了还单着呢。”

 

“不是,关键是你看哪个妹子愿意跟他啊?整天打游戏还熬夜的,自己都照顾不好,还爱抽烟,也不会打理自己,吃饭也是毫不挑剔能吃就行,对自己一点都不上心。不会做饭,不会做家务,没事儿还嘲讽你几句,哪个妹子会想不开跟他啊?”黄少天不满的撇撇嘴。

 

“少天大大说的是。”一旁的叶修配合的点点头。

 

“......”张佳乐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从这番话里听出狗粮的味道,可能是他cp滤镜太厚了吧。“那你自己就不考虑找个男......女朋友?”

 

“不考虑不考虑,要女朋友做什么啊,再说了没多少女生喜欢自己男朋友整天打游戏吧?整天还和游戏争宠,那是多想不开。”

 

“你可以找个职业选手。”

 

“得了吧,联盟的女孩子就那么多,要能找早找了。再说你咋回事儿啊?又想撮合我又想撮合老叶的,你也输给王杰希了啊?”

 

我这可不是就想撮合你两吗?张佳乐摇摇头,撮合这两真是技术活,直球不行拐着弯儿来也不行。

 

撮合叶黄不如吃火锅,张佳乐愤怒的夹走了锅里最后两个虾饺。

 

“卧槽我的虾饺!张佳乐你给我留一个啊!”

 

“行了,少天大大,一个虾饺而已,我碗里还有。”

 

“吃你自己的去!”

 

(3)

 

自火锅店事件后时间又过了两天,离规定的时间也只剩下两天,也没有再传出谁又被叶黄二人抓壮丁,张佳乐和方锐的事儿最终还是被黄少天暴露了,以报虾饺之仇,被众人狠狠的哈哈哈哈了一番。

 

在倒计时两天的时候,郑轩收到了来自黄少天的QQ消息。

 

黄少:轩哥啊,和你说个好事儿。

 

枪淋弹雨:没事儿叫轩哥,非奸即盗,你能有啥好事儿和我说的啊?

 

黄少:这是真好事儿,我看你年纪也老大不小了,想不想找个女朋友啊?我这里有个很好的人选哦。

 

枪淋弹雨:黄少,我郑重的提醒你,你比我大。

 

黄少:这句话不是重点,重点在后面郑轩同志!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错过了会后悔一生的!

 

枪淋弹雨:我觉得你还是直说吧,你这么说我更加不想听了。

 

黄少:那行吧,和唐柔相亲。怎么样,靠谱吧?

 

枪淋弹雨:......你想让杜明杀了我吗!!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黄少!我看错你了!

 

黄少:别说那些有的没得,就说来不来吧。

 

枪淋弹雨:时间地点!

 

“搞定!”黄少天回复完郑轩后兴奋的转过身来。“老叶老叶,你说他们要是知道真相以后我两会不会被追杀啊?”

 

“那哪能。”叶修揉揉他的头,“我们这不是配合他们吗?”

 

“说的也是。”黄少天点点头,顺势身体往前仰,整个人团进叶修怀里。“不过我们这也不算骗他们吧,毕竟他们也没问过我两是不是在一起了,问了我肯定还是老实回答的。”

 

“嗯不算。”叶修笑着附和他,“不过不是说等两天后直接摊牌吗?怎么又多出来一对,还把小唐拉上。”

 

“我觉得不趁这个时候整一整郑轩,就对不起他举报我扔了秋葵结果连续吃了一个星期秋葵的事儿。”

 

“......你们蓝雨内部也是很和谐。”

 

“滚滚滚!这叫相爱相杀懂不懂!”

 

“相爱?”

 

“不是,只有相杀没有相爱。”

 

第二天一大早,来到约定地方的郑轩,开心的推开了咖啡店的门,看到了坐在窗边的——杜明。

 

“......”我下次再信黄少天的话我就是猪。现在跑出去还来得及吗?假装是一个人来咖啡店喝喝咖啡陶冶情操的理由靠谱吗?

 

跟在后面的黄少天的愉快的顺手关上了咖啡店的门,然后转身离开。

(4)

 

时间截止的那天早上。

 

荣耀职业选手群:

 

君莫笑:@夜雨声烦 如你们所愿。

 

海无量:啥?成了?真的成了?这最后怎么按照计划来了?

 

百花缭乱:为什么我总觉得有阴谋,这最后关头怎么按照剧本发展了?

 

索克萨尔:咳刚刚少天告诉我说,其实他们早就在一起了。

 

王不留行:......

 

风城烟雨:......所以我们这么折腾是为了什么?

 

沐雨橙风:我也没想到他们瞒的这么好......

 

索克萨尔:我也完全没发现。这次都被他两摆了一道啊。

 

夜雨声烦:开不开心?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END

日常和说好的脑洞岔劈(1/1)

一开始其实和阿影讨论是真的这两没在一起,是一个折腾全联盟的故事......最后才撮合他们自己。其实一开始我结局都想好了,是这样的——

“这明天就截止时间了啊,咋办啊老叶,我两这任务还没完成呢,现在还能撮合谁去?”

“少天大大,你觉得撮合叶修和黄少天成功率能有多少?”

“......咳,嗯四舍五入能有百分之百吧。”

结局想好了,然而剧情写偏了,想整轩哥也只是小小的整了一下。本来打算他真的和柔妹子相亲后面去qq上和杜明炫耀最后杜明从轮回追杀到蓝雨来着(......)

所以为什么理想和现实会岔劈那么多!(愤怒的摔了电脑)

评论(23)

热度(4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