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折淮

头像私人图禁止抱走(ʃƪ ˘ ³˘)啾❣。・゚♡

永远喜欢叶黄♡



缘见☆

【叶黄】 追光者 (2)

阅前注意:

Cp:叶修x黄少天

 

(1)戳这里

 

(2)

 

黄少天觉得现在的情景还真是让人有点哭笑不得,他和他即将闹绯闻的对象正坐在一起,听别人告诉他们他两应该怎么闹绯闻。

 

“你两一个是才出道的新人,一个已经算是老前辈了。要是直接就很熟之类的那也太假了,所以会安排你们先上几个节目培养下感情——在节目里怎么表现你们就自己商量下,简单点就是适当的暧昧。都有暗恋过人吧?大概就是那种情况但是要稍微收敛点。”

 

“没有。”

 

“没有。”两人异口同声。

 

讲解的人突然哽了一下,接着看了看两人,了然的点点头,一看就是被倒追的类型,没有暗恋过也正常。“那总有过女朋友吧?就是一开始......”

 

“没有。”

 

“没有。”依旧异口同声。

 

“......男朋友?”这也不能怪他这么想,毕竟这两本来就即将扮演一对,要说这性取向还真有点猫腻。

 

“......”

 

“......”黄少天觉得自己这个时候应该解释一下,“打从娘胎开始就单身,没有女朋友当然也没有男朋友。”

 

“快有了。”叶修突然开口。

 

黄少天一脸惊恐的转过头,“有什么?”

 

叶修疑惑的眨了眨眼,“我们今天在这儿的目的不就是为了变成有?”

 

“我们的目的不是来学习怎么相处吗?”

 

“相处的目的?”

 

“看起来像一对儿。”

 

“那不就是有了。”

 

“这不是假装有吗?”

 

“假装有那不也是有吗?”

 

“等等等等!”旁边的人赶紧打断他们,“不管什么有没有的,反正我们的目的是让粉丝相信你们有。既然没有恋爱经验,那我就从头开始讲起吧。首先......”

 

>>>>

 

“我觉得我这关要是过了,我就能跨行当演员去了。”

 

听到黄少天的话,郑轩转过头,有些欣慰的点点头。“你能有这样的觉悟相当好,我早说了要全方面发展。”

 

“炒cp怎么这么麻烦,肢体动作就算了,还要从眼神透射出爱意,当叶秋是人民币吗看着就能满满的爱意的?”

 

“诶你还别说,叶秋对他们来说那还真代表人民币,毕竟摇钱树。”

 

“在台上的时候,要时不时的偷偷看他,最好还要面带笑意?这不就是花痴一样吗?这能表现什么?万一他家粉丝看我这么花痴弄巧成拙了怎么办?这不就是肖想她们家爱豆的不识抬举的新人吗?”

 

“......这叫暗戳戳的感情萌芽,我的好黄少啊,你就别再纠结吐槽这些了。等几天你和叶神就要第一次同台了,先想想要怎么处理吧。”

 

黄少天撇了撇嘴,“早知道这么麻烦我就不答应了,我以为最多就有点肢体接触然后同台几次就好,谁知道这么麻烦,还不能被粉丝发现破绽——我觉得我这个人就是个最大的破绽。”

 

“......先把早期扛过去!后面就不用这么麻烦了!反正后面对cp粉来说同框即发糖互动即上床。”

 

“......我觉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开心。”

 

郑轩安慰的拍拍他的肩,“自己同意炒的cp,就是炒糊了也得炒下去。”

 

“我可以把锅给掀了吗?”

 

“不能,乖乖的躺进去被炒吧。”

 

黄少天倒向沙发,整个人埋进沙发里,接着从沙发里传来有些模糊不清的声音。“郑轩啊,你觉得......吗?”

 

“你说啥?”郑轩看过去,“......就算要炒糊你也不用闷死自己吧?”

 

黄少天翻过身送了他对白眼,“要死我也先拖你垫背。我问你,你觉得我和叶秋配吗?”

 

“什么仇什么怨啊。”郑轩叹口气,接着听到后面的问题,有些讶异的眨了眨眼,“你指的哪方面的配不配......?”

 

“当然是你想的那方面,直接回答我就行了。”

 

郑轩思考了下,“性格配不配我不知道,毕竟叶神很少参加活动基本专注于演电影所以对他不了解。至于外型嘛......我觉得你两站在一起的场面还挺登对的。”

 

“哦。”黄少天点点头,继续玩儿手机。

 

“你就哦一声?给点其他反应啊?!”

 

“你想要啥反应?激动开心振奋还是伤心难过失望?”

 

“......算了。”郑轩摆摆手,“你好好思考下应该怎么和叶神相处吧,既然答应了就只能咬牙撑下去了,你可别给我露馅儿。”

 

听到关门的声音,黄少天从沙发上坐起身,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接着叹了口气躺回沙发上,拿过靠枕放在脸上。

 

电话铃声响起,黄少天有些迷茫的抬起头,接着恍然的拿起桌上的手机。被郑轩要求把铃声换成叶秋出道剧的主题曲还真有点不适应。

 

不认识的号码?“喂?哪位?”

 

那边似乎停顿了下。“你没存我的号码?”

 

这个声音......“叶秋?!”

 

“诶两个人的时候叫我叶修就行了,听你叫我叶秋怪别扭的。”

 

“那不行,万一叫习惯了公众场合也顺口叫出来了怎么办?”

 

“反正修和秋挺像的,听到的人只会觉得自己听错了。”

 

“......那要多几个人总不可能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听错了吧?再说你为啥要用叶秋这个名字?没记错的话我记得你弟就是叫叶秋吧?怎么回事?难不成其实真正出道的是你弟你偶尔来代替他的?”

 

“......你这脑洞堪比沐橙了。当拍证件照呢能随随便便代替的?”

 

“那你这咋回事?我这么想不是人之常情吗?”

 

“能咋回事儿,就出道的时候经纪人说感觉叶修这名字不容易红,让我想个艺名,随口说了叶秋结果经纪人还真采用了。然后就一直这么用着了。”

 

“......叶秋没找你打一架吗?”

 

“感激我还来不及呢,让他红遍全中国。”

 

“得了吧你。”黄少天好笑的摇摇头,“我到底叫你啥啊?叶修还是别了,有时候下意识就叫出来了,一次还能蒙混过去,多来几次可不行。不过叫叶秋是不是也怪怪的?”

 

“就像你以前那样叫呗。”

 

“以前?”黄少天想了想,“老叶?”

 

“诶小黄。”

 

“......挂电话了挂电话了,这天没法聊了。”

 

“别啊,小同志脾气不能这么暴躁的。”

 

都是因为谁暴躁的啊,黄少天没好气的哼了声,“你到底打电话过来干嘛的?影帝同志这么闲啊?没记错的话你今晚不是要参加一个颁奖典礼?”

 

“对我行程这么了解?”

 

“......我助理和我说的,让我多看看你参加的节目了解了解你!”

 

“准备工作做得很到位嘛。”

 

“那当然!等等你别转移话题,你打电话到底来干嘛的?”

 

“和未来男朋友打电话还需要理由吗?”

 

“......”

 

黄少天挂断了电话。

 

电话铃声再次响起。

 

黄少天面无表情的接起电话,“喂?哪位?”

 

那边似乎又停顿了一下。“主动认错,恳求减刑。”

 

“下次再犯决不轻饶。”黄少天没绷住笑出声,“好了好了,赶紧说你打电话的目的,不然我真挂了啊。”

 

“嗯......今天去上了那个课你有什么想法?”

 

“你要听真的吗?”

 

“那肯定。”

 

“那我直说了——我觉得,很有病。按他那个要求来,我怕cp还没炒热我就先凉了,活脱脱一部小新人出道妄图潜规则影帝上位的狗血剧情。”

 

“说的不错,继续。”

 

“我这里是这样的,至于你的剧本给我的感觉大概就是——妄图潜规则小鲜肉的老流氓吧。”

 

“我这明明是等着小鲜肉主动上门求潜规则的,老流氓。”

 

“看来至少你也很清楚的认识到了给你的定位。我们真要照他的剧本来?”

 

“我打电话就为了说这事儿。我刚刚和陶轩,就是我老板说了,不用管今天上那个课的内容,照你自己的想法来就行。”

 

“......啥意思?”

 

“就是,顺其自然就行,不用刻意的制造所谓的萌点。”

 

“真的?不用照着他那个剧本来?没问题吧?不会说我违约啥的吧?”黄少天皱了皱眉,炒个cp还要签合约他们大概可以创造先例了。

 

“不用,照那剧本来,我两怕是都得凉。”

 

“那我就放心了,才和郑轩,就是我助理讨论这事儿说不知道该咋相处呢,真让我想他教的那样来简直吃不消。”

 

“你按照他说那样我也挺吃不消的。就这样,我要上台了,挂了。”

 

“好,这电话简直给了我定心丸啊,加油加油,为了表示对你的感谢我马上打开电视看你直播的。”

 

“......你这感谢方式还真挺特别的,那我只能好好表现了。”

 

“加油。”黄少天笑了笑,加上两个字。“老叶。”

 

叶修带着笑意的声音也从那边传来。“知道了,少天大大。”

 

两个称呼,拉回距离。

 

郑轩推门看到的就是黄少天很认真的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电视里正放着第xx届电影节颁奖典礼。

 

“可以啊,我这刚准备回来提醒你今天有叶神的节目你就已经看上了,孺子可教孺子可教。”

 

黄少天的视线从电视移到郑轩身上,直勾勾的看着他,表情严肃。“轩哥。”

 

郑轩挡住脸,“天哥,你快别叫我轩哥了,每次叫我哥都没好事儿。”

 

“这你就冤枉我了,这次真是好事儿。”黄少天视线重新回到电视里,“我刚刚仔细思考过了,应该怎么和老叶——叶秋相处,思考出来的结果就是顺其自然!”

 

“......”郑轩冷笑一声,拿起手机晃了晃,“叶神已经和我交代过了。”

 

“......”黄少天啪的一声关了电视。

 

“为了回报你的好心,我也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吧。”

 

黄少天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你和叶神第一次的同台综艺《有料爆一下》的录制,提前到明晚了。”

 

“......”

 

“不过反正你都思考好相处方式了肯定没问题就是了,加油啊天哥。”

 

不,完全有问题,问题还很大!!

 

 

 

TBC

 

不要吐槽节目名字这已经是最好听的了(......)

 

大概是这个月的更新??(怕是真的月更写手了)

也可能还有个吧,大概。

 

本来大纲已经偏了,然后自己强行掰回来了,看看能坚持几章不偏吧()

 

突然觉得这篇文完结得猴年马月啊......

评论(6)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