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折淮

头像私人图禁止抱走(ʃƪ ˘ ³˘)啾❣。・゚♡

永远喜欢叶黄♡



缘见☆

【叶黄】 追光者 (1)

这么正经的标题不太对系列。

其实只是最近刚好在循环这首歌——所以和正文是没有关系的......大概?

阅前注意:

 

Cp:叶修x黄少天。

娱乐圈paro。(没认真的追过星所以对娱乐圈不是很了解,全是自我满足,bug可能会很多!)

 

不出意外大概是...中篇?(论我为什么要在这么忙的时候开坑。) 

 

 

>>>序

 

“你的梦想是什么呢?”

 

“我想开一场自己的演唱会!超级大很多人那种!最好是站在台上一眼看过去都看不到边那种!”

 

“梦想啊......”叶修偏头看了看电视里的采访,接着笑着指了指电视里的人,“那我的梦想就是抢到他演唱会的前排票吧。”

 

 

>>>壹

 

 

黄少天是个歌手,一个刚出道不久还是一个不温不火的歌手,公司也有意想捧红他,奈何总是缺少那么点机遇。

 

“机遇是有的,只要你家新人愿意接受。”

 

“我会努力说服他的。”郑轩在心里叹口气,心里并不对这件事抱希望。“我冒昧问一句,这个人选是?”

 

“叶秋。”

 

“叶秋?”郑轩瞪大眼睛,接着皱了皱眉,“据我所知叶秋应该不需要再靠这个来拉人气吧?”

 

“这个就不是你能过问的事儿了,你负责好你的职责就好。”

 

“......是,我会尽力的。”

 

“加油,相信你们都会做出最好的选择。”伸手拍了拍他的肩,陶轩起身离开。

 

“最好的选择吗......”郑轩叹口气,起身回到休息室。

 

“诶诶回来了啊?怎么了那个陶轩找你出去干嘛?又是上次说那件事儿啊?你帮我拒绝了他没有?”黄少天玩着手机,听到开门声抬头看了眼,接着继续收回目光放在手机上。

 

“没有,我说我会努力说服你。”

 

“好了你现在可以打电话跟他说你说服失败了。”

 

“......你都不好奇对方是谁吗?”

 

黄少天放下手机,转过身看着他,顺带附送了一个白眼。“管他是谁我都不会同意,知道是谁有什么区别——话是这么说我还真有点好奇对方是谁来着,你问了?”

 

郑轩点点头,“猜一猜?嘉世的。”

 

“苏沐橙。”

 

“......一来就猜个这么大牌的你还真有勇气啊。”虽然真正的人选更大牌就是了,郑轩心里小小的遗憾了一下,多好的机会啊。

 

“因为嘉世的女明星我就知道这个。”

 

“咳,或许你可以往男明星猜一下。”

 

“我靠?玩儿这么大啊?不会是刘皓吧?那人狼顾之相的,我郑重的拒绝啊。要说和萌妹子就算了,这和汉子也不怕膈应人。”

 

“现在不就流行这样吗,要对粉丝的胃口。顺便人选不是刘皓,是他上面那一位。”

 

“......谁?”

 

“人称叶神的叶秋。”

 

“......”

 

发现旁边突然安静下来,郑轩疑惑的看过去,却看到黄少天一脸惊讶的表情坐着一动不动。他快步走过去,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黄少?咋了?吓到了?老实说我也有点吓到。你说叶秋这人气哪里还需要靠炒cp提升的,而且我没记错的话叶秋出道这么多年都是零绯闻吧,以前有家报纸说他和苏沐橙怎么怎么样,结果第二天就登报道歉了。所以我总觉得这后面有什么阴谋,我知道你不喜欢这种方式拉人气,晚点我帮你拒绝吧。”

 

“说我同意。”

 

“啥?”郑轩眨眨眼,有点怀疑自己刚刚听错了,“黄少你是不是少说了一个字?”

 

黄少天白他一眼,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你没听错,我说我同意。”

 

“你被附身了?”

 

“你才被附身了呢,你不是来说服我的吗?我同意了你不是应该高兴吗?还怀疑我被附身你什么心态啊郑助理?”

 

“没有没有,我很高兴。”郑轩慌忙的摇摇头,“我就是好奇,你刚刚不是才说不会因为对方是谁而改变决定的吗?”

 

“这句话的例外就是叶秋。”

 

“叶秋又怎么了?”

 

“那当然很怎么啊!”黄少天兴奋的站起身,“我有和你说过我进娱乐圈的理由之一是什么吧?”

 

郑轩想了想,接着点点头。“我就记得有个是想近距离接触你的偶像......等等,不会是叶秋吧?”

 

“恭喜你答对了,然而并没有奖励。”黄少天打了个响指,“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和叶秋有正式的接触,我还以为要很久呢,早说对方是叶秋嘛,那我哪还能拒绝这么多次的,不仅不拒绝我还能自己打包送上门啊。还好还有机会,这要是后面才知道那我不得后悔死。”黄少天拍拍胸口,一副好加在的表情。

 

“......”郑轩突然思考自己前面说服了好久浪费的口水能不能申请补偿点精神损失费,早知道这么简单第一时间就该问清楚对方谁啊。“不过你刚刚不是说和汉子膈应人吗?”

 

“和你偶像在一起你会觉得膈应吗?”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郑轩摇摇头,“不过我还真没想到你偶像竟然是叶神,我还以为是魏前辈来的。”

 

“魏老大我还是很尊敬,当然离当偶像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那你怎么会进蓝雨?没记错的话那个时候嘉世也在招生来着。”

 

听到这话,黄少天弯了弯嘴角,露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笑容,“因为魏老大友好的跟我说,跟了他可以很——近距离的和叶秋接触。”

 

“......其实也没错?你刚出道的时候不是带着你去和叶神打过招呼来着。”

 

“哦那个啊......”黄少天回忆了下,“啊真是近距离接触呢,我在旁边站着听着他两互怼,还负责给他两端茶送水啥的。尤记得叶秋还问过我是谁,结果魏老大说是新助理......啊没说打工小弟还是不错了。”

 

好像提起了更不得了的话题,郑轩摸了摸额头,赶紧跳过话题。“咳那我就帮你同意了啊,不能反悔了啊。话说你确定做好准备和一个男生炒cp?”

 

“偶像是没有性别的!”黄少天义正言辞的开口,接着捏了捏下巴,笑嘻嘻的看向郑轩。“轩哥啊,你就顺便帮我打听个事儿呗。”

 

“第一,你叫轩哥准没好事儿。第二,我不顺便。第三,我已经问过了,人家说这不是我能过问的事儿,所以麻烦少爷您以后自己去问当事人吧。”

 

“你怎么知道我要你打听啥事儿。”黄少天揽过他的肩,“你直接这么问人家肯定不会告诉你了,打听,打听你懂吗?就是旁敲侧击,从别人口中慢慢的问出来!”

 

“明明你自己问当事人更快为什么非要我去打听啊?”

 

“我害羞嘛。”

 

“......啥?我刚刚是不是听见了一句崩人设的话?”

 

“你傻啊!你偶像要和你炒cp你还要去问他为什么选你的吗?万一他说一个什么奇奇怪怪的理由,何必给自己找不痛快你说是吧?”

 

“那我去问不是一个意思吗?”

 

“那不一样,对外人肯定会说的冠冕堂皇的,都是些好理由。”

 

“......所以说白了就是你想听到你家偶像夸你的话是吧?”

 

“难得能让自己爽的机会当然不能放过了,所以轩哥,拜托你了。”

 

“你还是不要抱太大期望比较好,毕竟叶神的想法旁敲侧击也不好击出来的。”郑轩叹口气,“看来我这得亲自走嘉世一趟表示同意了。”

 

“好好表现。”黄少天拍拍他的肩,“此刻你就是我。”

 

“......后面也我代替你上你看行不行?”

 

“哪能次次都让你代替我的?我是那么不体恤助理的人吗?”

 

郑轩白眼都不想翻给他了。

 

然而最终的事实是,叶神的想法确实是击不到的。

 

对此黄少天表示,“不愧是我偶像!果然想法不是一般人就能够知道的!”

 

“你的迷弟滤镜已经100米厚了同志,不过这件事还真有点蹊跷。”郑轩皱了皱眉头,“先说炒cp的目的是什么?提高人气对不对,但是叶神的人气还需要提高吗——就算需要也不应该是这种方法。这是疑点一。”

 

“我......”

 

“你先别发表看法,等我说完你再说。”郑轩打断他,“疑点二就是炒cp本身,众所周知,叶神出道这么多年身上从来没有过绯闻。曾经有媒体报道他和苏沐橙的事儿,结果后面甚至登报道歉——这件事我应该跟你说过,也充分表现了他不想靠炒作来拉人气。但是这次的事儿,哪怕就算不是他主动提起的,光是接受就很奇怪了。”

 

“然后是疑点三,炒作的对象为什么是你。虽然叶神和魏前辈的关系很好,但是蓝雨和嘉世确实是竞争对手——这件事不管结果怎么样也是为你拉了人气,对他们有什么好处?想不通啊想不通。”

 

“说完了?”

 

郑轩点点头,“黄少你有什么想法吗?”

 

黄少天干咳了几声,“要说原因的话——一定是因为我太帅了,所以......咳。”接触到郑轩瞪过来的眼神,黄少天心虚的摸了摸鼻子,“其实想这么多也没用,毕竟我们已经答应了。再说了,人家一大神能对我们这种新人做什么?最差的结果不就是退出娱乐圈嘛。”

 

“不就退出娱乐圈?”郑轩声音瞬间提高,“真亏你能这么平淡的说出这句话。你的目的还真就是为了叶神啊?目的达成了就跑路了?”

 

“哪能啊,我还没必要追星把自己追成星。”黄少天好笑的推了他一下,“再说了我是这么肤浅的人吗?虽然也有这个原因就是了。不过更大的原因是我真的很喜欢唱歌啊。”

 

“那你还轻易的说出退出娱乐圈这种话。”

 

“这不是你在那边疑点123的嘛,我给你分析最差结果啊。”

 

“......你就真的一点都不奇怪吗?我觉得我分析的很好啊——等等。”郑轩突然想到了什么,一脸严肃的看向黄少天。“你说叶神从来不和女生传绯闻但是这次和男生竟然同意了,难不成叶神其实是gay?”

 

“......”黄少天庆幸自己没在喝水,“你这话要是被女友粉们听到,我可能就得去太平洋捞你了。”

 

“......我刚刚被附身了,黄少你什么都没听到。”郑轩捂住嘴,心虚的看了看四周。

 

黄少天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再不解释这件事儿自家助理就要神经质了。“轩哥,我跟你说件事儿。”

 

“啥事儿?”

 

“我和老......叶秋,认识。”

 

“我知道,你不是说魏前辈上次带你去见过叶神了吗?”

 

“我是说我和叶秋,小时候认识。”

 

“我知道,不就小时候认识......小时候认识?!”郑轩瞪大眼,“你说你和叶神小时候认识?”

 

黄少天点点头,“所以你就别再猜过来猜过去了。估计他就是认出我来了想帮我一下而已。”

 

“所以小时候认识怎么回事?青梅竹马?”

 

“说是小时候认识其实也就三年的样子。”黄少天想了想,“当时他在我们小镇上读初中,住的地方又刚好在我家旁边,算是邻居了。不过后面他初中毕业以后也就搬走了。”

 

“你当初是不是整天往他家跑的?”

 

“你怎么知道?”黄少天惊奇的看着他。

 

“你这性格周围搬来个差不了几岁的人不天天往对方家跑才怪。”

 

“没办法啊。”黄少天摊摊手,“再说他家就他一个人,多寂寞啊,我当然得经常去找他了。”

 

“一个人?”

 

“是啊,一个人住一个特别大的房子,肯定很寂寞,所以我天天放学就往他家跑。”黄少天回忆了下,很多事儿却已经想不起来。“我估计就是想感谢下我当初整天给他送好吃的吧,所以你就别在那里各种阴谋论了。”

 

“这种事儿你要早点说我能想这么多吗?”郑轩瞪了他一眼。

 

“没办法啊也不敢确定嘛。”

 

“那你现在能确定了?”

 

“差不多吧。”黄少天扬了扬手机,“今早收到他的好友申请,验证答案是好久不见。”

 

“......”郑轩送了他个白眼,接着听到消息提示音,拿起手机看了看。“不得不说你这旧友真的是相当的靠谱,你有没有多往几个人家里跑的?”

 

“怎么说?”

 

郑轩举起手机,“刚刚收到消息,叶秋新电影《埋骨之地》的主题曲由你演唱。”

 

 

TBC

 

失踪......其实也没失踪,毕竟大概还是能经常看到我但是就是没更新!(喂)

前面也说过因为大四啦所以很忙,接下来搞论文啊实习啊期末考啊各种(所以我为什么还要开坑??)

其实一直想写娱乐圈很久了但是不敢动手,后面想想我写东西是为了写出自己心里的世界为了我自己开心我为什么不动手——然后我就动手了。

BUG大概挺多,毕竟对娱乐圈真的不了解——算是一个自娱自乐文了!

顺便下次更新可能得放假了吧——也就半个多月了。弃坑是不可能的,大概。

 

顺便今天更新就当纪念和阿影认识整半年啦,认识你真的很开心,希望有机会带你去次次次。

评论(6)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