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折淮

头像私人图禁止抱走(ʃƪ ˘ ³˘)啾❣。・゚♡

永远喜欢叶黄♡



缘见☆

【叶黄】 科学社会相信科学

迷一样的标题。

     

(1)

黄少天一直是相信科学的。
至少是在今天这件事发生之前。
在他看着18岁的叶修懵逼之前。
而他今年28岁。

黄少天掐了掐自己的胳膊,清楚的传来了痛感,确定了自己并没有做梦。所以为什么他就出门去超市买点东西就能买到十几年前?至于为什么知道这是十几年前......黄少天有些不敢相信的再次抬头看了看面前电脑上的时间,2015.08.09。得了不知道他还能不能在今晚赶回去和31岁的老叶过个生日,或者和18岁的也不错?黄少天偏偏头,看了一眼坐在他旁边的叶修。被看的人感觉到了来自旁边炽热的视线,也跟着偏头过来。四目相对。

“十八岁的老叶还挺嫩的啊。”
“......这人的眼神从刚才开始就觉得怪怪的。”

那么时间倒转两小时。
“......少天大大没有我连觉都睡不好了?”一大早刚出差回到家的叶修看到自家话唠脸上硕大的黑眼圈有点揪心。

“滚滚滚滚滚滚滚!没有你我睡得可好了!我这才刚刚睡醒!”

“唬谁呢?脸上的黑眼圈再大点都可以当国宝了。”

“我靠这么严重??”黄少天瞪大双眼,转身跑进了厕所。“卧槽不就两天没睡吗黑眼圈怎么这么重??现在的样子被我粉丝看到又得碎一地少女心了!!”

“挺好的。最近不是流行什么烟熏妆吗,你这挺好,都不用化妆了。不过你这两天没睡是干嘛呢?真想哥想的睡不着?”

“呸呸呸要脸不要要脸不要?”黄少天从厕所里走出来,冲叶修的方向翻了个白眼。“你走了我不知道多开心,简直喜大普奔,为了庆祝农民解放,我熬了两天夜补完了一部番。不过我都睡了一天了这黑眼圈还这么严重,还好是夏休期......啊不对,我退役了,也没什么夏休期了。总之是还好不用见人!话说老叶你怎么今天回来了,出差时间不是后天才回来吗?”

“我不是人?”叶修放好行李,走到黄少天旁边伸手把人拉到了沙发坐下。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哥这不是怕你寂寞吗,昨天发个说说寂寞的要死掉了害的哥在遥远的B市就被一群人给轮番轰炸了,尤其是蓝雨的,差点没直接杀过来。”

黄少天有点尴尬的摸摸鼻子,“我那是和张佳乐玩骰子输了!我没寂寞的要死掉,最多就有一点点而已。真的!”

“你那一点点也够让我加紧做完工作回来了,再说明天不是特殊日子吗?那必须得回来啊。”

“哟你还记着呢?”

“那当然。忘了我的也不能把剑圣大大的忘了啊。”

“剑圣大大现在在G市过夏休期。”

“我的剑圣大大在这里。”叶修转过身看着他,“少天,其实你还可以继续的。”

“然后成为战队的负担吗?”黄少天叹口气,脑袋一偏倒在叶修肩膀上,“老叶,你知道的,我不想到不行了再走。蓝雨今年能再拿一个冠军我已经很满足了,再待下去可不是我的风格,再说你这个最大的boss都被我给攻略了也没什么遗憾了。蓝雨有瀚文他们,未来一定会有很多个夏天的!”

“是啊。攻略了哥这个大boss可是你几世修来的福气。”

“老叶,看地上,你的脸离家出走了。”

叶修失笑,伸手揉揉肩膀上的脑袋。“饿了没?哥给你下厨。”

“得了吧你,下厨泡面还差不多,反正我也睡够了正好出门走一趟。等着哥哥给你做的满汉全席吧!你先回房间睡会儿,说我黑眼圈重你老也好不到哪儿去,赶紧进屋休息去。”

两人在一起以后唯一的进步大概就是黄少天的厨艺了。不知不觉也三年了,世邀赛拿了冠军的庆功宴,两人喝了点酒,准确的说是黄少天喝了点酒,叶修喝的那叫果酒,酒精浓度忽略不计。然后一人告白一人接受,就这么顺理成章在一起了。

叶修在世邀赛退役以后还是离开了荣耀,成为了一名在H市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当然也只是离开了职业选手那块生活,偶尔闲暇还是会在网游里闹腾的。而黄少天第十三赛季,在蓝雨拿了第二个冠军以后宣布了退役,然后和家人说在H市有熟人会帮忙找工作,打包了几件衣服就提着行李赶H市投奔某人来了,结果刚过来两天,还没有你侬我侬一会儿,公司一通电话就把某人给弄去出差了,一走还就是五天,留黄少天一个人面对着空荡荡的屋子里对着空气思考人生。

退役后夜雨声烦也留给了卢瀚文,众人都觉得他退役的很潇洒很果断,不管是总决赛时让人惊艳的的八个真假难辨的剑影步,还是直接捧着冠军奖杯就笑嘻嘻的宣布了退役,又或者在离开蓝雨的时候看似没有留恋的把夜雨声烦放到了卢瀚文手里,总觉得好像退役对他来说就是一件无关的小事儿。毕竟没人知道最后决赛的时候他的双手已经快脱力,考虑了很久的退役练习了无数次的发言也终于可以笑嘻嘻的说出来,从蓝雨离开的前一晚陪着夜雨声烦从新手村一个地图一个地图的走了一遍,对着它说了好多好多的话,从一开始建号说到蓝雨第二个冠军,说到以后瀚文会带着你走向更高的高峰,说到偶尔也要想下我这个老搭档,说到......自己不知道还能说什么。说到自己第二天顶着熊猫眼就坐上了飞往H市的飞机,下飞机看见叶修第一句话就是老叶老叶看我退役多潇洒,哪像你三番五次又回来的。

是啊,多潇洒,也不知道是谁昨晚带着夜雨声烦一个地图一个地图走了一遍的。

卧槽你怎么知道!

剑圣大大都不关心游戏里面旁边的人的吗,亏我陪了你一晚上,真伤心。

卧槽你昨晚一直在我旁边?

嗯哼。

嗯哼个头啦,我没看到你你就不能提醒我下吗?

昨晚是你和夜雨的二人世界,我可不当电灯泡。

......傻不傻啊你。回家了回家了,小叶子我要吃红烧牛肉!

红烧牛肉没有,加个面倒是有。

......我靠又拿泡面打发我啊???本剑圣就算退役了也是几十万的身价!...........加根火腿肠啊。

嗻。

(2)

一个人在家的日子尤其无聊,为了表示自己多么潇洒,离开蓝雨的时候是一张账号卡都没带,而且不上游戏也好免得触景伤情,于是为了打发无聊就在网上找番来看,一看就是两天两夜。看的时候还在想里面那个十年火箭炮真好用啊,可以去看看十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的,但是为什么他来的地方是十几年前啊。黄少天有些无语问苍天。不过十几年前也不错就是了,黄少天看着旁边18岁的叶修。唉18岁的老叶还是个小鲜肉啊,怎么十几年后就成那个德行了呢。

“所以说你是从十几年后穿越过来的?出门买个东西就跑到十几年前了?”

“没错没错,就是这样的。苏...这个小美女理解事情很快很透彻嘛。”听到旁边的对话,叶修挑挑眉,从椅子上起身走到黄少天旁边。“这位大叔,就算要泡妹子也不能编一个这么显而易见的笑话啊。”其实黄少天长的不显老,看着最多也就20岁,但是眉宇之间总觉得又不是像20岁就能有的沧桑,当然为了气人肯定要往老了方面叫,顺便暗示下这家伙老牛吃嫩草。

“我?大叔?”然而被叫老了的人一点没有不开心反而有点兴奋。“没想到有一天我也能用年龄来压你了啊,小叶同志,快多叫几句大叔听听。哦对了我姓黄,叫我老黄我也不介意的......虽然听着有那么些奇怪。还有我啊,有男,有女朋友了,也没什么兴趣吃嫩草。”黄少天憋着笑,18岁的老叶水平还远远不够啊,被十几年后的欺压了那么久现在看着十几年前的简直翻身把歌唱。

“有女朋友了......”叶修皱皱眉,从心里莫名其妙的冒出一股不舒服。突然想起刚刚的话,“你怎么知道我姓叶?老板告诉你的?”

“都说了我是十几年后过来的了,我不仅知道你姓叶,我还知道你叫——叶修。”最后两个字压低身子凑到了他的耳边轻轻吐出。十几年前还有这个好处就是他终于比他高了,虽说叶修也就高了他2厘米,但是某人就爱拿这两厘米说事儿,叶修压死黄少天的两厘米终于也在十年前给抹平了,继续翻身农奴把歌唱。

“你——!”黄少天突然凑过来导致加快的心跳在听到那两个字后反而平静了下来,清清楚楚的叶修,不是叶秋。

“现在相信了吧?不信的话我还能说出更多的事儿哦。而且我也不知道啥时候我就突然回去了,一直纠结在这个地方也没啥意思吧?就当人生偶尔遇见一次科幻的事儿吧,老叶你人生可不能太无趣了啊。”

“......你叫我老叶,我们以后很熟吗?”

“熟,那是相当的熟,以后你可是整天嚷嚷着要和我pk,整天都缠着我,真的烦死了。”黄少天认真的思考,他这样不算是打乱时空什么的吧。

“呵呵。”

“......还以为以前的你会更可爱的我太天真了。”听着熟悉却又更加稚嫩的声音漏出来的嘲讽笑黄少天郁卒,这人的嘲讽点一定是生下来就给点满了,这么一想简直不能更心疼叶秋啊,跟这么心脏的人是双胞胎,小时候估计没少被欺负,最后离家出走的行李甚至身份证也都被拿了,简直太心酸。

“......你知道怎么回去吗?”

“诶不知道,要是知道的话我早就回去了,万一老......我女朋友发现我突然消失了报警了怎么办?不过你这么希望我走啊?你不好奇自己以后怎么样了?又或者是苏妹子怎么样了?自己有没有还在打荣耀或者其他很多?”

“反正我知道自己还活着。”

“......才十几年而已又不是100年怎么可能......”黄少天收住了嘴,18岁,荣耀第一赛季开始,苏沐秋离开荣耀也离开他们的时间。“是啊,人在就好了。大家都很好,你很好,苏妹子很好,你还会遇到一些更好的人。一直坚持荣耀就好了。”

“......我们,什么时候遇见的。”

“很快就会遇见了,再嫌我吵我就再穿过来虐死你啊。”

“本来就很吵。”

“这叫活泼你懂不懂啊?算了算了懒得和你说这个,我得找找怎么回去的方法。”

“......你就这么急着回去?”叶修皱皱眉。

“怎么?舍不得我啊?”黄少天有些戏谑的冲小叶眨眨眼,“其实我也不想这么早就走,毕竟看着十几年前的你......们还是别有一番滋味儿的,不过明天可是特殊日子,某人特地赶回来了我怎么能不在呢。”不知道他这个穿越时间是不是对等的,万一他回去以后时间过了很久就不好了。这说穿越就穿越的,就不能给人一点心理准备嘛,不然给个回去的方法也好啊。

“......”叶修哽住,“确定很快就会遇到你了?”

“那当然,我两认识......”黄少天停住,我靠,不是吧,如果他的记忆没出错,他和叶修认识就是在荣耀第一赛季的夏天,而且刚好是他生日那天,也就是他现在处在的这个时空的明天。“......总之我两很快就会认识了,很快。”要问为什么他记两人第一次见面时间这么清楚,大概是第一次见面他就差点被这个人给气死吧,吵也吵不过,打也打不过,好好的生日家里人特地允许来网吧玩儿游戏,本来打算好好的抢几个boss开心开心,结果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还是一个嘲讽技能满点技术也满点的程咬金,抢了一下午一个boss也没有就算了还被那人杀了好几次,差点打击到未来剑圣不想再碰这游戏。虽然最后......也算过了一个开心的生日。

(3)

“呦还没死心呢小朋友。不过你这回城复活后再过来的速度也是越来越快了,孰能生巧啊。”

“......”黄少天连回嘴都懒得回了,反正回了会被更气的半死。自顾自的找了旁边的位置站着,看着面前的人杀掉今天刷新的最后一个boss。

“这是说了太多话说不出来了?失声了?”

“......哼。”黄少天小声的从喉咙里发出一声抗议,表示自己没失声。

“挺好,看来没失声,那就是被哥虐的不想说话了。”

“......我凑一叶之秋你瞎说什么!本剑圣是不想理你好吗!”黄少天怒,这不能忍啊!“话说我是惹到你了吗??你干嘛今天一直追着我啊?就算你看上我我也不搞基的啊。”

“......我是追boss不是追你。”

“难不成你看上boss了?没看出来你品位这么奇特啊。”

“......”难得的那边也被黄少天呛的没了声,安静了一会儿以后系统悠然飘过【一叶之秋击杀xxxx,获得奖励xxxx,xxxx】一行大字。

“好了今天隐藏boss没了你可以下线了小朋友,再不回去赶不上吃晚饭了。”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吐槽那边就悠悠的飘过来一句话。

“大叔,你家下午四点吃饭啊?再说今天特殊日子,我家里人特别允许我多玩儿一会儿回家。”

“特殊日子?”

“今天我生日,本来打算抢几个boss庆祝一下的结果全被你给破坏了!说吧你要怎么赔?”

那边似乎沉默了一会儿,“今天你生日?”

“是啊是啊,我骗你也拿不到礼物,难不成你要看身份证啊?不对,我也没身份证,难不成你要看户口本啊?”

“剑圣大大,我带你去一个地方怎么样?”

“哪里?难道还有隐藏boss?”

“......我们应该有更高一点的追求,走吧,怕什么,游戏里又不会卖了你。”

同意了对方扔过来的组队申请,黄少天想了想还是跟了过去,反正没boss了也不知道干什么,就当满足下好奇心好了。

“你带我来20级FB干嘛?不会让我帮忙带小号吧?喂喂喂这样太不人道了啊。”

“我们队里哪来其他人,进本就是了。”

黄少天挠挠头,有点搞不清面前这人的套路,想了想还是跟了进去。

“你带我来这儿干嘛的?难不成这20级FB里还有啥隐藏任务啥的?不能吧,要是有的话应该早就有人说了,也没见有人说这里有什么隐藏任务啊。”

“小朋友不要一天只知道打打杀杀的。偶尔也要静下心来看看风景。”

“......所以你是带我来看风景的?”

“一半一半。”

“还有一半是啥?”

“这个地图好像放烟花挺好看的。”

“啊?”黄少天还没搞清楚对面什么意思,突然自己脚下就莫名其妙是我冒出了一大片孔明灯升向天空。

【系统:一叶之秋对您使用烟花并祝您生日快乐。留言:今天先这个凑合,明儿哥带你把boss抢回来。】

黄少天看着留言默默翻了一个白眼,说的boss不是他抢的似的。不过烟花确实挺好看,黄少天看着屏幕里相视而立的两个人,夜空的背景里孔明灯缓缓升向天空,手上动了动按下了截图键。

“谢啦谢啦,烟花挺好看的,不过boss就不用了,明天我可不一定能上,说不定我妈又要抓我去什么补习班,唉心里苦。要是能成为职业选手就好了,就不用再上这些烦人的补习班了,而且还能天天打游戏,想想就觉得简直爽啊。”

“那就......”

“哎呀不和你说了,我时间要到了,得准备下了。下次见面你别再抢我boss了!不然放十个烟花也不会原谅你的。好了,下了下了,拜拜!”

“......下的真快。”看着面前的人瞬间消失叶修有些无语,好歹让他把话说完啊。

不过确实很快就见面了啊,剑圣大大。

(4)
“诶诶诶我突然有一种我快回去的预感了。”

叶修挑挑眉,“这也能预感?”

“那当然,本剑圣的预感可是很准的。”

“剑圣?”

“这是公认的可不是我自封的啊!不过我现在退役了,而且也有新的剑圣了!也是很厉害的哦,不过其实比起本剑圣来还是差了那么一点,就一点。”黄少天笑了笑,刚退役时的压抑这阵子也已经被冲淡很多了,退役了还能捞个大boss回家也还是挺赚的。

“剑圣......大大?”

“我靠......你别这么叫。”黄少天心颤了下,尼玛18岁的叶修的少年音叫出这熟悉的四个字简直杀伤力巨大。“咳,我觉得我真的要走了,你还要什么要问的吗抓紧时间啊?当然是不能改变历史那种问题啊!”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黄少天,黄呢是姓黄的黄,少是少年的少,天是天空的天。”

“你游戏里叫什么?”

“夜雨声烦。夜是晚上那个夜,雨是下雨的雨,声是声音的声,烦是烦恼的烦。”

“我看是烦人的烦。”

“小叶同志你这样是没有女孩子喜欢你的。”就算有也没用,反正人都是我的了,黄少天心里默默的吐槽了一番。

“......不需要。”

“也对也对,我觉得你可能得和荣耀女神过一辈子了。”没有我的话。“我觉得我要......”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就感觉头一晕,再次睁眼的时候面前又是熟悉的街道。看来自己这是回来了,黄少天想,自己的预感还是很准的嘛,说回来就回来,不知道老叶那边看他突然消失了会不会吓到。诶不过这边时间好像没变啊,好像和他刚出门的时候差不多时间,还是赶紧回去跟老叶说一下自己竟然穿越了吧,不过按理来说应该是不会相信的吧,刚刚太急了,早知道该带个什么信物回来的。

“少天大大?你不是出门买东西吗?怎么这么快?忘了带钱?”叶修听到开门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看到门口的人有些奇怪。

“老叶,我跟你说件事儿,你不要觉得奇怪啊!是真的我真的没有在做梦!”

“你穿越了?”

“我跟你说我......我靠你怎么知道?”

“原来是今年啊。也对,刚退役,时间对的上。”

“......不是老叶你怎么不惊讶的,还有原来是今年是什么意思?你早就知道我会穿越了?”

“差不多。”

“差不多是啥意思?”

“意思就是,我在十几年前就见过今天的你了少天大大。”

“我靠??等等我有点懵!你让我理一下下下下!”黄少天一脸懵的走到沙发坐下,低头沉思了一会儿才又抬起头。“意思就是现在的我回到过去见到你的记忆你是有的?”

叶修点点头。

“也就是我们十几年前就见过了?这不科学啊,按理说不应该是平行时空什么的吗?为什么我见到过去的那个你还是现在这个你啊?”

“......你好像不太希望是我?”

“不是不是!我只是觉得很神奇!这么看来就是一个循环了?因为现在的我穿越见到了过去的你,然后我两就认识了,后来又莫名其妙的在一起了,然后过去的我成了现在的我又穿越去找了过去的你接着又循环。”

“莫名其妙?”

“不不不是两情相悦。不过我还是想不通这穿越有啥意义啊,难道就为了告诉我不能只相信科学?”

“是告诉我话唠还是早点抓住的好。”

“所以你是对我一见钟情了?”黄少天看了他一眼,“看不出来啊老叶同志,竟然喜欢嫩草,我那个时候可是未成年啊!祖国未来的花朵!”

叶修伸手戳了戳他的额头,“要是一见钟情我也是吃老草,我第一次见的可是现在的你。”

“说的好像也是。不过不管老草嫩草你都逃不过本剑圣的五指山!”

“是是是,剑圣大大魅力最大。”叶修从沙发上起身,“行了,穿越去了菜也没买,出去吃吧。”

“你一说还真有点饿了。老叶你十几年前更不厚道啊!别说泡面了榨菜都不给我!”

叶修无语,“我那个时候也只是去网吧上网的还不是网管,黄少天同学。”

“不管不管,为了弥补我受伤的心灵,今天这顿你请,我要去吃小区门口新开的那家粤菜馆!”

“嗻,剑圣大大。”

END

其实一开始是想写大黄小叶的……不知道为什么成了这样orz
私设很多时间线大概也有点不对,本来只是写十年前结果不小心一开始就十三赛季然后就只好把老叶写成奔四了(x
总之莫名其妙的一篇文……拿来凑个更新(你

评论(1)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