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折淮

头像私人图禁止抱走(ʃƪ ˘ ³˘)啾❣。・゚♡

永远喜欢叶黄♡



缘见☆

【叶黄】 学长你学弟掉了 (4)

阅前注意:

Cp:叶修x黄少天。

(3)戳这里

(4)

 

“黄少啊,我有个问题不知当问不当问。”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并不想理他,低头继续着手里的工作。

 

郑轩接着开口,“你和叶神,怎么认识的啊。”

 

“我不是说过是高中的时候因为辩论赛认识的嘛。”黄少天停止敲键盘的动作,转了个身看着对铺的人,“你知道辩论赛这种东西,只要我参加基本第一是很稳的,而且高中我还是法学社的扛把子,那是辩赢了无数个人。有次校内辩论赛,高一对高三,我和老叶正好抽到一组,对立的一组。”

 

“然后你输了?觉得不服就总是找叶神辩论最后就越来越熟?”郑轩揣测最大的可能性。

 

“……我希望你能按照合理性去猜测,我,法学社的扛把子怎么可能输给老叶这种战五渣!”黄少天不满,随即顿了顿,“不过也没赢就是了,我们这组最后的结果是平局。”

 

“……辩论赛还能平局的?”

 

“当然能,因为我们没有裁判,判别输赢的方法就是看哪方说服了哪方,我和老叶到最后都没有说服对方。”

 

“然后你为了说服他证明你赢就总是去缠着叶神然后就熟了?”郑轩继续猜测。

 

“勉强算你猜对了,还有我那不叫缠着!就是偶尔看到他的时候会走上前跟他讨论下这个问题而已。”黄少天撇撇嘴,“结果到他毕业也没成功,后面就加了他QQ找他了,不知不觉就熟悉起来了,最后还跟他一个大学了。”

 

郑轩思考了一下黄少天说的情况然后默默为叶修点了个蜡,“所以你们抽到的辩题是什么?”

 

“红太狼适合不适合当老婆。”

 

“……出题人是个人才。所以你是正方叶神是反方?”

 

黄少天点点头,“你看,红太狼虽然表面上对灰太狼各种嫌弃之类的,但是在灰太狼从来没有抓到过羊的情况下还能一直对他不离不弃,甚至有更好的选择也不愿意走,这样的女人当老婆不是很好吗?老叶为什么没被我说服?”

 

郑轩想了想,严肃的看着黄少天,“答案很简单,叶神喜欢的不是这种类型的。”

 

“……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黄少天默默把“那他喜欢什么类型的”的后半句话给咽了下去。“还有问题吗?没有我要赶工了,这报告明天就要交给老叶,我得抓紧了。”

 

“还有个,你什么时候发现喜欢上叶神的?”

 

“不知道,就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对他有点意思。”

 

“不知道?不是,这种事儿总有点预感啊或者契机什么的发现的吧,总不可能是某天早上起来突然发现就喜欢了吧。”

 

“契机啊……”黄少天思考了一下,“应该是高三的时候吧,有个学妹给我告白,当时第一反应不是接受和拒绝,而是不知道老叶知道我被告白了是什么感觉。然后反应过来就知道自己完了,什么时候把自己掰弯了都不知道,就莫名其妙的弯了。”

 

“还真是……很随性。那你为什么不告白呢?看你两整天你撩我炸的,要不是双箭头我从阳台跳下去。”

 

“哦作为你的好室友,我就算告白也会让老叶别接受我的,然后我会负责给你收尸的,五楼的高度应该是够的。”

 

“……黄少,你是我亲黄少。”郑轩摸了摸额头,“不过你这口气……知道叶神喜欢你?”

 

黄少天点点头,“我又不傻,这么明显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他要是不喜欢我我对他也不会这个态度了。”

 

“那你们两……这什么情况?”郑轩有点懵,这双箭头为啥还不说开?

 

“我觉得现在我和老叶这样挺好的,要是真说开了指不定还没法像现在一样相处的自然。而且现在这个社会同性的恋人还真没那么广的接受度,我……还没有做好能一直走这条路走下去的准备,我相信老叶也是。”黄少天笑了笑,“哎呀别想那么多啦,我都不急你急什么,别人是巴不得室友不脱单的你还反其道而行之了?整天吃狗粮的感觉很爽吗?”

 

郑轩心里哼了一声,吃狗粮而已,兄弟能幸福吃点狗粮算啥。

 

“反正呢,我和老叶如果有缘分的话,总会在一起的,要是没有缘分,就算在一起了也会分开。有个词儿怎么说的来着,顺其自然。好了好了,这个话题打住,我该赶紧赶报告了,明天交不上去就惨了。”

 

郑轩摇摇头叹了口气也没再继续追问。

 

门外的叶修收回了准备敲门的手,低声笑了下转身离开了。

 

大一第一学期的日子过的很快,黄少天每天基本都在寝室教室食堂学生会四点一线度过,到了期末学生会替换成了图书馆,期末基本所有的学生会工作黄少天都交给了某个连期末都申请了免考的人,整天泡在图书馆,不到图书馆关门绝对不出来。

 

虽然很忙很累,不过努力还是有收获的。

 

“老叶!成绩全部出来了!”一大早,叶修就接到了黄少天的电话,放假期间两人还是各自回了家,平时靠QQ和电话联系。

 

“哦?少天大大考的怎么样?”

 

“那还用说!我这么厉害,年级第一稳稳的!”

 

“小朋友不错,有哥当年的风范。”

 

“去去去!要脸不要要脸不要!你上次说我要是考了年级第一就答应我一个要求来着,你没忘吧?”

 

“少天大大想要什么?”

 

“嘿嘿嘿,我还真有件事儿要拜托你。明天早上十点,不是学校的选课时间嘛,然而我约了高中同学出去玩儿,所以就拜托你了!对了,体育课就选篮球,如果没了就跆拳道什么的,选修课你就看着来吧,我的兴趣你应该都知道的。”

 

“……哥的一个愿望你就拿来让我帮忙选课,是不是大材小用了一点?”

 

“挺好的,那就拜托你了,我去收拾明天出去玩儿的东西了!加油老叶!我看好你哦!”

 

看着挂断的电话,叶修无奈的摇摇头,想了想又打出了一个电话。

 

“喂?叶修?现在这时间找我什么事儿啊?”

 

“老吴,帮我黑下学校选课系统。”

 

“……啥?”

 

第二天下午玩完回家的黄少天看到下个学期的课表很是满意的对叶修表示了夸赞。

 

“没有奖励?”

 

“这本来就是你答应我要做的事儿要什么奖励!”黄少天皱了皱眉,“不过选修课里这个童话文学是什么情况?这名字听着不应该小女生喜欢的吗?”

 

“咳,这课的老师我认识,他的课很好过的,也不怎么点名。”

 

“哦哦这样!就喜欢不点名的老师,我专业课的老师真是一个比一个爱点名,我跟你说就那个冯老师啊,秃头那个……”

 

彼时的黄少天,完全忘记了曾经军训前和叶修的对话,所以当他第二学期第一次上这节选修课的时候,看到台上的老师,差点把自己脚崴了。

 

我一定还在梦里,为什么大三的学生能成选修课老师的!还有选修课老师的名字不是写的魏琛吗!叶修什么时候改名了?!

 

心里吐槽了一大堆,黄少天表面倒是十分淡定,原本打算往最后走的脚步硬生生的停留在了第一排,然后坐到了正对讲台的位置,以一脸复杂的表情看着台上的人。

 

台上的叶修摸了摸鼻子,拿出手机给黄少天发了个消息。

 

“生气了?”

 

“没有……就是老叶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玩儿这个套路!还有就算保研了你这样是不是也太过了?你的人生简直快成一个bug了 你知道吗?”

 

看到短信的叶修好笑的摇了摇头,收好手机站起身。

 

“大家好,我是你们这门课前四节课的老师叶修,简单的来说,我就是一个代课老师,原来的老师魏琛呢正在国外接受一个培训,所以这节课前几个星期由我代上。那么相处愉快。”

 

台下掌声慢慢的响起,伴随着一些小声的讨论声。坐在第一排的黄少天撇撇嘴,军训的时候是被临时叫来救场,选修课又是来代课,还真是够巧合的,巧合的他都快相信了。

 

“那么我的老规矩就是,先提问,由你们提问,我可以回答五个问题。当然最好和课程相关。”

 

话一说完,后排的一个女生就站了起来,“那个,老师,咳,我想问问你这么帅有没有女朋友的,还有介意师生恋吗?”

 

听到问题大家都怔了一下,接着爆发了一阵的起哄声。

 

黄少天咬了咬唇,抬头眼神直勾勾的看着叶修。

 

被看着的人有些不自在的咳嗽了一声,想了想开口回答,“这个问题我就回答了,接下来就不要问私人问题了。女朋友没有,不介意师生恋,不过……心上人有了。”后面两句叶修眼神看向了前排,有意无意的扫过了黄少天。

 

“咳。”黄少天咳嗽了一下低下了头。

 

听到回答的众人又开始了起哄的热潮,伴随着各种为什么不告白的问话。叶修笑着拍了拍桌子,“说了不回答私人问题了,没有关于课程的问题就我来问了。”

 

教室瞬间安静了下来,“嗯没问题了?那我问了,爱丽丝梦游仙境我相信大家都看过吧?”

 

“看过。”

“没看过。”

 

“看来看过的偏多,那么我的问题很简单,答对了给一次旷课机会。第一排这个穿蓝色衣服的同学你来回答。”

 

黄少天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再看了看旁边,很好,就他一个人坐第一排。撇了撇嘴有些无语的站了起来,这人要搞什么把戏?

 

“这位同学,请问,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

 

“……”黄少天不想回答并想送叶老师一对中指。

 

“看来这位同学不知道,失去了一次……”

 

“谁说我不知道?”黄少天打断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抬头,眼神直直的看着叶修,小心翼翼的说出了答案。“因为我爱你。”

 

 

 

TBC

心机满满的套路叶

码字的时候室友在看小黄片我竟然还是码出了纯情的两人

咳最近更新会少一点,在学着开车,一定会翻车的,还有就是考虑老叶生贺,其实也没啥考虑的就这样吧(。

评论(12)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