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折淮

头像私人图禁止抱走(ʃƪ ˘ ³˘)啾❣。・゚♡

永远喜欢叶黄♡



缘见☆

【叶黄】 学长你学弟掉了 (5)

阅前注意:

Cp:叶修x黄少天

 

(4)戳这里

 

(5)

 

叶修一开始就是想逗逗黄少天,并没有觉得黄少天会回答这个问题,所以在黄少天说出这句话以后他自己也有点没反应过来,就这么直直的看着面前的人,直到听到了周围的讨论声两人才干咳一声才回过神来。

 

“咳,这位同学答对了,坐下吧,那么说话算话可以有一次旷课的机会。嗯等老魏回来你旷他的吧。”

 

听到这话的黄少天在台下默默翻了个白眼,然后抬手捂住了自己发烫的脸,要命,一不小心冲动的就说出来了。妈的老叶给他下套他就自己钻进去要不要这么傻,黄少天懊恼的拍了拍自己的头。

 

台上的叶修表面上平静的继续上着课,心里倒是不平静的差点直接说自习然后自己回寝室冷静冷静。

 

各怀心事的两人接下来的时间倒是很平静的度过了,叶修也没有再抽黄少天起来回答问题。下课的时候黄少天慢吞吞的收着书本,讲台上的叶修看过来,也心照不宣的放慢了动作,直到其他人都离开了教室黄少天才终于放心的开口。

 

“我靠老叶你老是玩儿这招不腻的吗!上次教官也是,既然都知道了就不能提前跟我说吗!”

 

叶修摸了摸鼻子,干咳一声。“这个我真冤枉,老魏也是半个月前才叫我来代课的,要早知道我肯定说的。”虽然魏琛要找代课这事儿早就确定了,不过找他那确实是半个月前,毕竟以前找他代课没一次成功的,这次也算是特殊情况才答应。

 

黄少天哼了一声,“你和这门课的老师很熟?我记得叫什么魏琛……我总觉得这名字我好耳熟。”

 

“可能听同学提过吧,老魏的课蛮好过的应该人气还挺高。”

 

黄少天心不在焉的点点头,总觉得这名字还是耳熟。

 

“行了,回去了,接下来没课了吧,当赔罪午饭就我请了。”

 

听到有饭吃,黄少天瞬间抛掉脑袋里的一点疑惑,“那我可不会客气了啊!听郑轩说最近三食堂那里新开了一家粤菜馆,我正想去尝尝呢,既然你请客就赶紧的,看我把你吃垮。”

 

“行啊,你要真能把哥吃垮也认了,赚的钱就给你用呗。”

 

“咳谁要用你的钱了,这是你拿来赔罪的。”黄少天干咳了两声,有些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

 

叶修笑了笑没说话,伸手想拿过黄少天手里的书。

 

“干嘛,一本书我还是能拿的,又不是娇滴滴的小姑娘。”黄少天嫌弃的看了他一眼。

 

“......”叶修默默收回了手,这想体贴一下怎么这么难。

 

 ————

关于魏琛这个名字,虽然在课上的时候黄少天是觉得熟悉,但是由于没想起来,以至于跟叶修吃了顿饭以后也就彻底把这件事儿抛到脑后了。而且叶修这人吧,上起童话文学这门课来竟然丝毫不含糊,还挺有趣,能把一门选修课上的每节课还得提前去抢座位也是一种本事了,以至于他更加忘了这门课原本的老师,直到第四周叶修说这是他最后一节课了才反应过来,甚至第一反应还是这选修课结课真快。

“少天大大这么舍不得我?”两人一起吃午饭的时候黄少天给他吐槽,然后被叶某人顺势调戏了一把。

“滚滚滚!以后不用上课看到你的脸我简直超开心好吗!”

“诶我这脸不是还挺帅的,看着多赏心悦目啊。看到老魏那胡子拉碴的脸你肯定会想念我的。”

“......你的脸皮快和这饭碗一样厚了,赶紧吃饭吃饭。”黄少天低头扒拉了两口饭,心里默默想了想可能还真有点不习惯。

 

到了第五周的时候,黄少天难得的踩着点到的教室,由于叶修提前就说了这周原本的老师就会回来,倒不会出现早早的来到教室发现老师换了的乌龙。不过在看清这门课的老师后,黄少天觉得可能真的有乌龙。

 

怪不得他觉得魏琛这个名字熟悉了,这不是他小学的时候曾经来实习过的语文老师吗?这跨度是不是有点大,直接从小学老师成大学老师跳度太大了吧。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课,黄少天拿着书就冲向了讲台。

 

“我去这门课还有问题啊,小朋友你还真爱学习啊。说吧说吧啥问题?”

 

“魏老大......?”

 

“嗯?”听到这个称呼魏琛疑惑的抬头,接着惊讶的睁大了眼,“竟然是你小子啊,现在长这么大了。”

 

魏琛当初其实也不是实习,就是家里看他无所事事的想丢他去历练一下,当兵呢有点难,再想到魏琛这人不太喜欢小孩子,然后就给扔小学当实习老师去了。魏琛呢,他是真不太喜欢小孩子,不过黄少天吧,这不是一般的小孩子,是个叽叽喳喳热爱找他这个实习老师聊天的小孩子,没几天就和魏琛熟悉起来打成了一片,两人年龄差距也不是多大,所以黄少天对魏琛的称呼也就没正经的叫着魏老大,本人是觉得这营造出了一种江湖儿女快意恩仇的感觉,虽然魏琛当时觉得这小朋友中二期有点早,不过这称呼倒也是接受了。

 

魏琛在那小学也就待了两个月,所谓的实习期结束以后还意外的爱上了当老师的感觉,后面也真当了个老师,不过还是不喜欢小孩子,所以最后选择来了大学,倒是没想到这都还能碰到黄少天。

 

“是我啊,魏老大你不是小学老师吗怎么摇身一变成大学老师了?”

 

“我可不想面对你们一群熊孩子。”魏琛摆摆手,“不过可以啊小子,小时候你不是还说你的梦想是当警察惩恶扬善建造大同社会吗,咋不去警校跑这学校来了?”

 

“咳咳咳黑历史不要提,哪个小男生小时候没有点拯救世界的梦想嘛。后来不就认清了现实走上了正规路途,不过我还真没想到还会再看到你,老叶提这名字的时候我就说怎么那么耳熟。”

 

“多年不见,话量还是不少。”魏琛无奈叹了口气,虽说黄少天这小子吧确实挺和他心意的,不过话多这点他很多时候还真的吃不太消,“老叶?你说叶修那家伙啊,你认识他?”

 

“认识认识,高中时候辩论赛认识的,现在他刚好还是我直系学长嘛,再加上学生会还是我直系上司。”

 

“哦你就是他说的那个虽然话太多但是还挺可爱的小学弟啊。”

 

“......谁可爱了我这是帅!他会不会说话哪有说男生可爱的!”

 

“行了那家伙能夸人就了不起了,还能指望听到多好的话。快回座位了啊,待会儿老夫请你吃个午饭慢慢说。”

 

“好勒,不过老叶要来接我吃饭......”

 

嗯?接他吃饭?魏琛挑了挑眉,了然的笑了下,“那还不简单,直接让他请啊。”

 

黄少天点点头,对于坑叶修的事儿达成了共识。

 

叶修卡着时间往黄少天教室走去,远远的就看到黄少天和魏琛两人站在教室门口热烈的在聊天,他心里犯了犯嘀咕,这两人难不成下课了还在讨论学习,黄少天什么时候对这门课这么热心了?

 

“老叶!”黄少天抬头看到叶修的身影,抬手打了打招呼。

 

“你两这啥情况呢?下课了还讨论学习呢?”叶修走近,眼神来回看了看两人。

 

“嘿嘿嘿。”黄少天笑了笑,“我上次不就跟你说了魏琛这名字耳熟吗?今天看到人想起来了,魏老大以前来我小学实习过,教过我两个月。”

 

叶修惊讶的挑了挑眉,“可以啊,结果还是认识的。”接着转头看向魏琛那边,“这小朋友小时候是不是话也这么多?”

 

“那肯定,我上课都不敢抽他回答问题,一个人就能讲十分钟。”

 

“我第一次辩论赛遇到他也是,一个人快把全队的话说完了,怪不得辩论社扛把子。”

 

“喂!”当事人不满的喊了一声,“你两讨论我能不能不要当着面来的啊!”

 

“那不行,我们不是背后说人话的人。”

 

“嗯。”魏琛配合的点点头。

 

“......别说了等着我吃垮你们吧!”黄少天哼了一声往前走。

 

两人慢悠悠的走在后面,魏琛抬手戳了戳叶修。“说吧,你上次说的喜欢的那人是不是少天?”

 

“这熟悉的够快啊,直接叫少天了。”

 

“滚,别和我扯有的没的,直接说是不是。”

 

“你不是都知道答案了吗?不过我还挺好奇,你两这今天才见面吧,更不用说我这和他这才刚在你面前说了几句话。怎么就看出来了?”

 

“你这不废话?”魏琛送他一个白眼,“认识你这么久你什么时候会主动接人吃饭了?苏妹子都没有主动接过更别说接男的了,再说少天这小子是挺讨人喜欢的。”

 

“咋,你别打他主意啊。”

 

“卧槽我是这样的人吗?”

 

“那不一定,毕竟你的下限揣测到多过分都行。”

 

“滚犊子!”

 

“后面的两个老年人,你两能不能快点!”黄少天转过身看着他两,“你两话还没说完啊,赶紧的,我快饿死了。”

 

“来了。”叶修应了一句跟着追了上去,魏琛看了看前面两人的身影叹口气也加快了脚步。

 

 

 

TBC

老叶见家长啦

我总觉得似乎不能在七章内结束,自己发展的有点不受控制(

老魏咋就给写出来了呢......

评论(14)

热度(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