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折淮

头像私人图禁止抱走(ʃƪ ˘ ³˘)啾❣。・゚♡

永远喜欢叶黄♡



缘见☆

【叶黄】 吃醋也要讲究基本法

 

 

阅前注意:

Cp:叶修x黄少天

 

1124粉点文的吃醋梗(虽然完全跑偏了)以及和my影99天纪念日(......)

 

真的是久违的更新了啊......感觉一万年没更新了orz

 

(1)

 

“和少天吵架了?”

 

“嗯?”叶修停下手上的动作,抬头看向苏沐橙,“没啊,怎么这么问?”

 

“那他怎么一副吃了火药的样子,我问一句你在哪儿你猜他怎么回的?”

 

“咋回的?我又不是他跟班我咋知道他在哪儿这样?”叶修揣测了一下。

 

“我去......”苏沐橙翻了个白眼,“恭喜你,一字不差。”

 

“那这不是挺正常的反应?能出啥事儿?”叶修摇摇头,低头准备继续未完的工作。

 

“我还没说完呢。你知道少天接下来说了句啥吗?”

 

“啥?”叶修再次抬头。

 

“咳。”苏沐橙清了清嗓子,模仿黄少天的语气,“指不定和某个其他队的女领队在一起讨论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我看你啊还是别去打扰他的二人世界好。”

 

“......”

 

“诶?那个什么其他队的女领队呢?”苏沐橙笑着揶揄。

 

叶修无奈叹气,“上次韩国队的领队找我谈事情正好被他看到。”

 

苏沐橙有些奇怪,“你不是经常和其他队的领队谈事儿?女领队也不少吧?”

 

叶修摸了摸鼻子,“她当时起身去倒水的时候脚踩滑了,我伸手拉住她,结果用力了点就抱住了,少天刚好开门进来。”

 

接着想了想又接着开口,“之后没几天那领队就给我送了大概是情书的东西......拖少天给我的。”

 

“哦——”苏沐橙了然的哦了一声,语气里掩饰不住的幸灾乐祸,“这叫什么?别人撞一次枪口你这是接连两次枪口啊,啧啧啧,打算咋办?”

 

“这第二次我也是无辜的啊。”叶修摇摇头,有些无奈,“能怎么办,他这几天理都不理我,找他说话就假装有事儿跑了,QQ上解释了也没回我。”

 

“不过讲道理我很好奇一个问题。”

 

“什么?”

 

“你和少天,真的是还没在一起?”

 

(2)

 

叶修和黄少天真的没在一起。

 

虽然旁观者很想问一句。

 

你们哪里来的错觉是你们没在一起?

 

但是在没在一起这种事儿,也只有当事人最清楚了,他们确实没有在一起,虽然他两的情况用苏沐橙的话说就是——双箭头比她腰还粗,就差没有在头上摆上个箭头指着对方了。

 

所以到底为什么还没在一起,大概已经成职业圈未解之谜之一了。

 

之二就是这两怎么互相看对眼的。

 

之三就是联盟垃圾话的质和量结合以后他们的对手得多可怜。

 

所以总结起来,职业圈未解之谜——叶修和黄少天。

 

当然,目前的主要问题还是之一。

 

双箭头都这么过分了所以为什么还不在一起?享受单身狗虐单身狗的快感吗?

 

要说答案其实也很简单。

 

背负着全职业选手的希望,苏沐橙和喻文州作为两位当事人最亲密的人,义无反顾的背起了去询问原因的重任。

 

“没在一起的原因?”叶修皱了皱眉,话里有些无奈,“当然是因为没告白了。”

 

“......所以重点是你为什么不告白?”

 

“没机会。”

 

“没机会?”

 

叶修叹气,“你觉得我喜欢他多久了?”

 

苏沐橙认真思考了下,接着不太确定的开口,“三四年?”

 

“那我换个问题,你觉得我们双箭头的时间多久了?”

 

这个问题她就好回答了,“两年!”

 

叶修点点头,“这就是没机会的原因。”

 

“......”苏沐橙反应过来,两年前,刚好是叶修第一次退役后的时间。

 

“而且。”叶修想了想开口,“我也不想在什么都没解决的情况下和他告白,再说那时候我还是离家出走状态呢,让少天就这么跟着我也太不靠谱了。”

 

苏沐橙有些惊讶的看着他,“家里问题都解决了?”

 

“差不多了。”

 

(3)

 

叶修没告白的原因很简单也很现实,而黄少天没告白的原因,大概更简单。

 

“没和老叶告白的原因?”黄少天停下手上的训练,一脸疑惑的看向喻文州,“为什么我要告白啊?”

 

“你和叶神不是互相喜欢?”喻文州挑了挑眉,这么明显的事儿难道还要否认?

 

然而黄少天并没有否认,但是依旧很疑惑,“所以我为什么要告白?”

 

“喜欢不就要告白吗?”喻文州有点懵,难道不对?

 

黄少天点点头,“队长你说的很对,所以为什么是我告白不是老叶告白呢?凭什么我告白啊?认识这么久基本都是我主动,不管是找他pk还是什么的,甚至打副本那次都是我问有没有事儿需要帮忙才叫我去的。想我堂堂一代剑圣,都主动这么久了,告白还要我主动?他想得美。”

 

“......”喻文州觉得自己前面思考的无数种理由对比起这个真正的理由简直高端了太多。“就因为这个?”

 

“不然呢?”黄少天往后仰躺在椅子上,哼了一声,“再说了,老叶那家伙还在那里畏首畏尾的非要把全部事情搞定了,而且是一个人搞定了,我这不是合他的意吗?”

 

喻文州突然觉得叶修未来的路可能有那么一点艰难。

 

(4)

 

帮助叶修告白小分队就这么在世邀赛额时候如火如荼的成立了,至于成员当然是除了叶修黄少天以外的全员国家队队员,甚至周泽楷也被拉上了,方锐表示说不定适当的时候可以去出卖一下美色。

 

名字:帮助叶修告白(必须成功)小分队

 

成员:国家队(除当事人)全员

 

目的:让叶黄不再以单身狗的身份秀恩爱而以脱团狗的身份闪瞎众人。

 

国家队众人:......感觉到了自己多么的舍己为叶黄。

 

然而成立之初,肖时钦发来了第一个疑问。

 

“我们这是帮助叶神告白,但是连叶神都瞒着,要怎么撺掇他告白?”

 

“......”

 

小分队在开始行动之前便遭遇了巨大的难题,但是,职业选手是不会轻易认输的。

 

不就是不能让当事人知道的情况下告白吗?不能直接来,那就绕个弯来。

 

张新杰提出了建议,刺激。

 

用更通俗易懂的话来说就是,醋意。

 

“吃醋的时候总能激发出一个人无限的潜能,一个人的醋意是很可怕的,严重的甚至能做出完全不符合人设的事。”

 

“例如老叶抓住黄少天就强吻啥的?”张佳乐合理的举例。

 

方锐脑补了一下这个画面,“我觉得,还挺符合人设。”

 

“叶神还有霸道总裁的人设?”肖时钦惊讶的看向兴欣的两位。

 

“怎么没有,你看有些小姑娘的文里老叶不是狂拽霸酷炫的吗?再说了他不是也有这资本吗?国家队拍宣传片的时候那打扮不是相当霸道总裁了。”

 

“快别提国家队宣传片了,我胃疼。”张佳乐一脸不愿回想的表情,“那两人能把14人的宣传片拍成现场只有他们两人的感觉我也是服气。”

 

“所以张副这个建议一致通过?”苏沐橙拉回话题。

 

众人互相看了看,接着一致点了点头。

 

“等等,那是引发谁的醋意啊?”孙翔提出自己的疑问。

 

“当然是老叶的啊,看到黄少和其他人亲亲密密的,然后咻的一声打翻了心里的醋坛子,再咻的一声冲过去抓住黄少天的手,大吼一声:少天!你是我的!我不许你看别人!”方锐一脸正义凛然的开口。

 

“......”苏沐橙选择无视他,“我个人比较建议从少天下手。”

 

“从黄少天的话最后告白的人不会反了吗?”

 

喻文州摇摇头,“少天说了他不会告白,那就是不会。”

 

“......看来老叶的路不好走啊,这他要是不主动,怕不是得一辈子光棍了。”方锐摇摇头,深替叶修感前路艰难,“不过激发黄少醋意靠谱吗?怎么能让老叶告白的?”

 

“就你们的了解,你们觉得少天吃醋会怎么表现。”

 

张佳乐回想了一下黄少天有次看到论坛有支持叶修和谁在一起的投票而第一是苏沐橙的表现,“冷嘲热讽,一脸别人赢了他800次pk的表情。”

 

“bingo!”苏沐橙打了个响指,“已知少天吃醋状态,叶修应该怎么行动?”

 

“第一时间应该是去解释吧......”楚云秀猜测。

 

“但是少天肯定不会听,甚至可能会故意避开他。”喻文州接上。

 

“然后老叶肯定就会想方设法堵住黄少天。”张佳乐继续。

 

“两人就不得不当面面对自己的感情问题,并当着当事人剖析。”方锐激动。

 

“然后就告白在一起了。”苏沐橙总结。

 

“靠谱!”张佳乐方锐击掌,仿佛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既然计划已经确定了,众人也就理科马不停蹄的开始行动起来。

 

“不过激发黄少天醋意得怎么来,我们自己上估计太容易穿帮。”

 

“这个问题嘛......”苏沐橙思考了一下,接着看向周泽楷,“小周啊,我记得韩国队那个领队对你有好感吧?”

 

周泽楷,“......有找我说过几次话。”

 

“OK,用美人计的时间到了。你去找下韩国队领队,请她帮我们一个忙。报酬嘛,你和她吃一次晚饭怎么样?”

 

周泽楷,“......”他可以有拒绝的权利吗?

 

“那就这样决定了,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开始吧,小周我两一起去找韩国队领队,方锐你看着少天,别让他出门了。”

 

小分队行动开始。

 

(5)

 

事情绕回一开始,一切的行动都进行的意外的顺利,顺利的众人总觉得有阴谋,不过黄少天的反应和叶修的反应又挺正常的,也就渐渐放下了心。

 

此时,除了周泽楷正在和韩国队领队吃饭以外,其余的小分队队员正在走廊的拐角处,暗中观察着走廊的动静。

 

“在走廊的左边,朝我们走来的是叶修选手,他手里拿着类似文件夹的东西,看来我们的领队才整理了资料,真是辛苦了!而在走廊的右边,朝我们走来的是黄少天选手,他手里拿着一瓶水,看来是刚刚出门买了东西回来。而现在他们就要相遇,他们相遇后会发生什么呢?请听下回分解!”

 

“......”

 

众人忍着想把方锐扔出去的冲动。

 

“快看!他们相遇了!就在刚才......”张佳乐终于忍无可忍的捂住了方锐的嘴,“闭嘴,安静看戏。”

 

随着身旁终于安静下来,众人也屏住了呼吸看向已经相遇的两人。

 

(6)

 

叶修不着痕迹的看了眼拐角处,接着咳嗽了一声,向黄少天走近了一步。

 

黄少天面无表情的勾了勾嘴角,转身准备换个方向离开。

 

“少天。”叶修开口叫住他,脚上加快了速度挡在了黄少天面前,“出来买东西?”

 

“是啊。”黄少天往拐角处的方向走了几步,接着停住转过身看向叶修,拐角的众人紧张的后退了一下。“毕竟我没有美女陪着,只好自己训练渴了然后出来买水了。”

 

叶修摸了摸鼻子,“上次是她刚好滑倒我伸手扶住她,至于情书......我没记错的话,日本队的牧师妹子也给你写过吧?”

 

黄少天挑挑眉,“你要和我翻旧账?”

 

“我只是想说你这醋吃的很莫名其妙。”

 

“吃醋?”黄少天哼了一声,“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吃醋了?我这是对领队即将找到另一半的关怀。”

 

“是吗?”叶修笑了笑,“那谢谢你的关怀了。”接着向门口走去。

 

“不谢,我应该做的。”黄少天朝着背对着叶修的方向离开。

 

国家队众人面面相觑,张佳乐也松开了捂住方锐的手。

 

“现在是什么情况?发展不对啊?”张佳乐一脸懵,“人设确实变了,但是变得方向不对劲啊!”

 

苏沐橙皱了皱眉,“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方锐深呼吸了几口气,“我靠你想憋死我啊,这哪里是哪里不对劲,是从头到尾都不对劲!”

 

喻文州也皱了皱眉,“他们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不是知道了什么,是全都知道了。”

 

熟悉的声音在众人耳边响起。

 

(7)

 

众人抬头看向走廊的方向,叶修和黄少天的身影出现在他们眼前。

 

“嗨,老叶黄少天你们好啊,你们也来逛走廊啊,今天的走廊异常的人多呢。”方锐笑着打招呼,悄悄的后退了几步。

 

“行了别退了。”叶修看了眼方锐,“我觉得你们现在给我们解释一下比较好。”

 

喻文州看了看两人的状态,接着好笑的摇摇头,“看来我们搞了个乌龙,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第十赛季结束。”黄少天回答,“嗯当然是老叶告白的,而且我们在一起以后你们也没问过我们在没在一起的问题,所以不算欺骗你们。”

 

“我前早上问你是不是还没和少天在一起,你不是说的没有吗?”苏沐橙不满的撇了撇嘴。

 

“我可没说没有。”叶修一脸无辜,“我说的是还是那样。”

 

“这不就是没在一起吗?”

 

“我这里的那样指的是第十赛季以后。”

 

“......”

 

众人有种被耍了的感觉。

 

“所以你们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我们的计划的,千万别说是一开始。”张佳乐无语的翻了个白眼,搞半天结果是做白工。

 

“那倒没有,大概从韩国队领队来找我的时候吧。”

 

“......这和一开始也没差多久。她表现的露馅的?”

 

叶修有一点无奈,“我觉得你们似乎是忘了一开始发现她对小周有好感的是谁,突然来找我示好一看就不对劲啊。她以前私下来找我只有问我小周在哪里的时候。”

 

众人回想了一下这个八卦,瞬间有点啼笑皆非,结果是一开始人员就有问题。

 

“再说了,她当时穿的平底鞋。哪能刚好在少天推门进来的时候那么合适的滑倒?”

 

“不过虽然知道是假的,我还是有一丢丢生气就是了。”黄少天在旁边加了一句,给众人挽回了一点自信。

 

“最重要的是,韩国队领队虽然会一点点中文,但是情书全中文的操作,我觉得还是做不出来的。”

 

“......”几人齐刷刷的转头看向方锐。

 

“不是,韩文黄少天又看不懂他怎么知道是情书!所以我就用中文了......”方锐在众人的眼光中小声的解释。

 

喻文州深刻觉得这次失败的原因一定和自己没关系。

 

“不过我们刚刚演的真的那么差?你们一下就发现不对劲了?”黄少天挠了挠头,“我觉得还演的挺好的啊,冷酷中透露着冷静,不要太帅。”

 

苏沐橙一点也不想评价这段表演。“那既然知道是乌龙了就各回各家该干嘛干嘛吧,对了孙翔你给小周发个消息说搞定了,他可以解放了。”

 

叶领队友好的露出一个笑容,“那行,你们没说的了就我说了吧。咳,队员不训练并且私自设计领队和自家队员,而且影响到其他队成员,好在事情不是很严重,也念在你们是好心,那就小小的加训一下吧。嗯......除黄少天以外,每个人多进行十次基础训练吧,对了孙翔发消息的时候也告诉小周一下。”

 

“......”

 

 

去他的有没有在一起!去他的牺牲小我为叶黄!

 

(8)

 

“老叶你这样被发现以后会被群殴的。明明是在我把韩国队领队的情书给你的时候才告白的,非要说是第十赛季,而且发现那妹子对小周有好感也是我发现的,情书是中文也是后面我想起这件事儿打开后才发现的。”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这人真是不怕事情暴露。

 

“发现不了的,毕竟我自己都被我自己说服到觉得我们真的是第十赛季就在一起了。”

 

“......”

 

 

END

 

 

谢谢大家我是韩国队领队(......)这叫文不对题,日常偏离大纲系列。下星期考完二级后大概可以稍微勤快一丢丢了,大概大概......

评论(14)

热度(6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